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闽江河口湿地近300只小天鹅如约而至 公园恢复对外开放

2022-11-18 14:41: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昊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周昊)11月17日,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恢复对外开放,据湿地公园近期调查显示,已有近300只小天鹅如约而至,黑脸琵鹭的数量已达167只,均为近年同期最高纪录,还有白琵鹭、白额雁、豆雁、大杓鹬、白腰杓鹬、大滨鹬等珍稀濒危保护鸟种,近2万只水鸟在闽江河口湿地公园驻足歇息。

闽江河口湿地近300只小天鹅如约而至 公园恢复对外开放李熙慧 摄

阳光下,小天鹅们或在滩涂上悠闲玩耍,或在芦苇丛中觅食。福建省观鸟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介绍,“小天鹅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与平时看到排成‘V’字形飞行的大雁同属天鹅类,主食以水生植物根茎为主,偶尔摄取少量昆虫、螺类等。它与大天鹅的区别在体型和嘴基的黄色偏少。”

闽江河口湿地近300只小天鹅如约而至 公园恢复对外开放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办供图

杨金告诉记者,每年的10月底至11月中旬,小天鹅都会来到闽江河口湿地公园歇脚过冬,并于翌年2月末到3月初北迁。到12月份,湿地内所有水鸟数量将达到峰值并逐渐稳定。

闽江河口湿地近300只小天鹅如约而至 公园恢复对外开放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办供图

闽江河口湿地公园管理处提醒:进入园区,需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等防疫措施,同时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