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有氧姐妹”变“爱心厨娘” 让村里防疫人员吃上热乎饭

2022-11-18 09:09:4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焖饭、洗菜、切菜、配料……11月15日,福清市海口镇晨光村村委楼的小厨房里,一群平均年龄40多岁的妇女身穿红马甲,为村里的防疫人员准备午餐。

“有氧姐妹”变“爱心厨娘” 让村里防疫人员吃上热乎饭大家正在准备爱心餐。

“我们都是家庭主妇,只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当天,村民张代钦和周巧敏,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村口防疫人员手中。防疫人员吃饭时,她们拿起体温枪站到路口,暂时代班值守。

张代钦和周巧敏都来自晨光村健身操队。该健身操队有100多人,来自6个自然村,取名“有氧姐妹”。今年4月开始,“有氧姐妹”多了一个新身份——晨光村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村里各项志愿服务,包括为防疫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张代钦说,本轮疫情发生后,村乡贤会提供食材采购资金,“有氧姐妹”赶到晨光村村委楼分工协作,买菜、做饭,打包、送餐,截至目前已送出500多份爱心餐。(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陈盼兰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