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核酸采样现场,小女孩暖心画作送“大白”

2022-11-15 16:30:39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15日电 “阿姨,送给您,您辛苦了!”11月6日上午,在福州仓山区金辉枫尚采样点,一名小女孩在核酸采样时为“大白”送上画作表达感谢,顿时让采样现场的氛围变得有了温度。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方福珍回忆,那天自己像往常一样,早早和队员们迎着晨曦为当地群众进行核酸采样。早上8时许,采样队伍中迎面来了一对母女,小女孩大概6岁模样,她妈妈站在身后一米开外。方福珍熟练地取出棉签,准备帮小女孩采样。忽然,小女孩的妈妈喊道:“快啊,快拿出来给阿姨!”方福珍当时愣了一下,只见小女孩将一张画作递过去并腼腆地说:“阿姨,送给您,您辛苦了!”在小女孩的画作上,不仅有长着翅膀的“大白”,还有好几颗涂满颜色的爱心,上面还写着“白衣天使,辛苦了”“加油”等字样。

“收到这副画,我当时真的很感动,感觉身上的疲惫都一扫而空。”方福珍说,连日来,虽说大家早出晚归,奔跑在多个采样点,身心有些疲惫,但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还有一句辛苦问候,瞬间觉得很暖心。收下小女孩的画作后,方福珍带着激动和愉悦的心情,顺利完成了当天的采样任务。

一幅画作充满童稚,更充满力量,孩子用稚嫩却真挚的笔触表达了对白衣战士的钦佩和赞美之情。“这幅画对于我来说非常珍贵,那一刻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医者的荣光。起再早的床、穿着再闷热的防护服、手臂再酸胀,这一切都值了!”方福珍说,相信大家一起努力,疫情一定能够早日过去。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身为医务人员的他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赢得了群众的尊重,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用点点滴滴的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记者 陈建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