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城乡建总30个项目复工

2022-11-15 07:57:3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钢箱梁焊接收尾、沥青路面病害处置、匝道桥钢箱梁吊装……14日,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城区重点缓堵项目——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工程恢复了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记者从市城乡建总获悉,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有30个建设项目复工,预计接下来还有29个项目陆续复工。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城乡建设局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促进建筑业增产增效的通知》,尽可能减少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为我们尽快恢复建设注入了‘强心剂’。”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郭聪告诉记者,13日项目复工以来,已有120多名施工人员回到岗位,正逐渐恢复疫情前的施工效率,全力加快乌山匝道和上浦路口匝道的吊装施工,力争按期建成项目各通车节点。

“为了做到防疫不松劲,生产不停歇,我们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并针对项目不同班组设置了小队长,保证‘三码’检查和施工人员的闭环管理,所有施工人员食宿均在项目部场地内解决,所有材料进场也均提前核验并落实入场前的消杀保证闭环管理,守好生产的‘安全门’。”郭聪介绍。

据悉,本轮疫情以来,市城乡建设局从减小企业损失、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企业经营负担、稳住企业经营、维持项目正常施工等五个方面,提出了14条措施,加快推进建筑业复工复产,全力消除疫情对我市建筑业经济的不利影响,促进建筑业企业稳定发展,冲刺年度建筑业经济目标。(见习记者 吴桦真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