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尼《罗盘报》整版刊文关注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受瞩目

2022-11-14 18:08:51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开幕前夕,11月13日,该国发行量最大的全国性日报《罗盘报》整版刊文,以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落户福州为切口,关注福州强化区域交流合作,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进展和成果。

印尼《罗盘报》整版刊文关注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受瞩目《罗盘报》报纸版面

文章中提到,福州是著名的侨乡,与印尼有着很深的渊源,目前有60多万来自福州的华侨旅居印尼。福州建设打造“两国双园”是落实中印尼两国领导人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举措,有益于提升福州对外开放水平、建设“海上福州”。

目前,中印尼“两国双园”的中方园区已投产项目36个。其中,示范项目——印尼海洋渔业中心总投资50亿元,计划打造十个渔业基地,第一个基地选址印尼东爪哇省图班市,现已投产,年规划产量50万吨。

印尼《罗盘报》整版刊文关注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受瞩目“两国双园”中方园区中的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作为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的重要一环,中国印尼城的建设也已提上日程。根据规划,中国印尼城将围绕政务中心、文化中心两个核心服务圈,商务发展轴、滨水生态轴和科教文化轴三条建设轴线,打造政务服务区、文化交流区、商业服务区、教育服务区、产业集中区、产城融合区六大功能区。《罗盘报》认为,“中国印尼城建成投用后,将成为中印尼合作的新平台、新桥梁,以及中印尼贸易和投资合作的先行区。”

印尼《罗盘报》整版刊文关注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受瞩目闽江之心核心区 林双伟 摄

此次刊发的文章中,还重点关注了福州实施“3820”战略工程、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成果成效。文章从“有福之州”“区位独特”“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八闽古都”“经济强市”“政策优惠”等七个方面,盛赞福州的自然风光、历史文脉与社会经济发展。福州城市新地标——“闽江之心”及鼓岭、烟台山、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等多张福州特色名片,都在此次版面中亮相。

印尼《罗盘报》整版刊文关注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受瞩目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林双伟 摄

文章高度评价实施“3820”战略工程带给福州的改变,认为“这些战略既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又有很具体的落实措施,引领了福州过去30年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季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