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双十一”网购 提防这些骗局

2022-11-11 09:07:5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每年的“双十一”是网购诈骗的高发期,那么常见的网购骗局有哪些呢?

一、“预售”骗局。千万不要点击陌生短信中的不明链接。

二、伪“红包”骗局。朋友圈不能直接领的、需要转发或者关注的红包要慎点。

三、虚假“客服”骗局。只要看到“卡单”“调单”“激活订单”等词,基本都是骗局。

四、“中奖免单”骗局。收到中奖免单的提醒信息,一定要跟正规客服确认,不要轻易相信。

五、“信息提额”骗局。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在提高客户信用卡的透支额度时,不会额外收费;如果收费,一定不要相信。

专家提醒,网购时如果出现问题,首先要终止支付,同时不要随意拨打陌生电话或点开陌生短信链接,最重要的是要保护好快递单上的个人信息。如果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警。(记者 叶智勤)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