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连江26名小区业主组成志愿服务队:“这是自己的家,当然要出大力”

2022-11-11 08:34:4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连日来,在连江县宏泰凤凰城小区内,有一支26名业主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参与到小区多项防疫工作中。

8日,因为小区管控,干部及医务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入驻。然而,小区有12栋、760户,常住居民2013人,疫情防控人员紧缺。

为此,小区业主纷纷报名,组成了一支26人的志愿服务队。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医务人员,有的是退休干部,有的是公务员。

8日凌晨1时,一群平均年龄达60岁的老同志,率先行动起来。在业主滕忠德的召集下,他们在业委会商量好了志愿服务安排计划,并为连夜入驻的党员干部们做起了“后勤总管”。

清晨6时,滕忠德早早起床,组织小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派送防疫物资,带领医务人员上门做核酸采样……“这是我们自己的家,我们当然要出大力!”滕忠德说。

“孩子去当兵了。有忙就得帮,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孙文城、陈秀端夫妇说,他们是在听到广播后,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们每日8时准时参加志愿服务,回到家中通常过了晚上9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爬楼、扫楼,夫妇俩腿都有点发软,“这是我们的家,我们不守谁来守!”(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叶建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