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王文芳:受伤坚守“疫”线 将继续做好后勤对接服务

2022-11-08 14:49:1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昊

福州新闻网11月8日讯(见习记者 周昊/文 受访者供图)“本来我是过来帮忙,现在却要麻烦长乐的队友和晋安区的同僚,实在不好意思。”在晋安区的酒店内,来自长乐区漳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文芳,右脚打上石膏,一边接受采访,一边流露出了歉意。

从11月3日开始,王文芳作为长乐支援福州抗疫的核酸采样队队长,和19名队员一起,分担晋安区居民核酸采样的重担,最多时一天要和同事分担数百个入户采样任务。一次着急的交接班,她意外扭伤,最终发现是骨折。她的伤情被热心市民牵挂,福州新闻网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王文芳:受伤坚守“疫”线 将继续做好后勤对接服务王文芳为居民核酸采样。

用后脚跟走路 曾想打绷带上岗

王文芳是一位“70后”,在长乐当了27年的护士。这次支援福州晋安的核酸采样工作,她是主动报名。

回忆骨折受伤的时候,王文芳说自己当时也没有太在意。

11月4日上午,王文芳和同事到王庄街道的核酸采样点交接班时,由于走路太急,不小心崴到脚。即使是坐着采样,但仍能感觉到明显的胀痛,她忍着痛,穿着防护服,从上午9点半做到了下午1点。

“回到酒店后,我进行了冰敷处理。过了一天后,我用热敷处理,发现没有消肿的迹象。”5日、6日,王文芳继续在岗位上工作,工作时长都是三个多小时起步。

11月7日,王文芳终于请假了。她说,如果自己不能在岗,意味着队友要分担更多工作:“7日那天,我的小组是三个人,一天要入户采样500例。我后来发现自己实在走不了台阶了,就向上级请假休息一天。想第二天好转了,再打着绷带上岗。”王文芳说道。

贴心老大姐 大家背她上楼

她的队友郑丽告诉记者,4日受伤后,王文芳贴了喷了云南白药,又贴了止痛膏药:“一开始她是用后脚跟走路,跟我们去各个点位。到了6号,她脚肿得越来越大,鞋子都穿不进去了,还坚持上岗。”

郑丽说,王文芳是队里的老大姐,平日里就非常照顾队员。“她平时工作都是自己多承担一些,这次受伤后,她还一直关照我们的生活。我们3号来晋安区的时候,走得很匆忙,随身物品带不多,酒店又是闭环管理。生活上缺什么,都是她帮忙联系对接的。”

7日那天,王文芳脚肿得厉害。由于之前她选择了没有电梯的楼层。王文芳想单脚跳上楼,队友们不同意,大家一起把受伤的她背到房间。

需要静养 她说能照顾好自己

11月7日下午,王文芳受伤的消息传到了也晋安区卫健局。

当晚拍CT后,王文芳被诊断为右脚第四,五,跖骨基底部骨折。医生表示,目前王文芳伤势属于比较轻的骨折,但仍需要打石膏固定治疗一段时间。

王文芳:受伤坚守“疫”线 将继续做好后勤对接服务王文芳的脚已经打上石膏。

11月8日,晋安区卫健局的相关人士到王文芳的住地进行慰问。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王文芳说要看自己的伤情而定:“本来是来支援一线抗疫,没想到给他们添麻烦了。我会做好后勤工作,联系对接社区,做好后盾。”

王文芳告诉记者,家人都很支持自己的工作。现在她在酒店除了下楼打饭,其他都可以自理:“未来几天,我会继续做好后勤工作,再多分担一些事情。希望福州这波疫情早点结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