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城管委有召必应 全力保障各类垃圾安全处置

2022-11-07 10:18:0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6日约8时,专用垃圾车将仓山区南台农贸市场涉疫垃圾,点对点闭环运到红庙岭。车辆到达卸料大厅后由专人指引到指定卸料位置,经专业人员消杀及做好安全措施后卸料,然后再次消杀。

整个过程中,运输车门窗处贴着封条,做到人不下车,不与现场人员直接接触,随车配备消杀车进行消杀。卸下的垃圾按照“即进即烧,人物同防”原则由垃圾吊操作员将垃圾投放至料仓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置。

福州市城管委有召必应 全力保障各类垃圾安全处置环卫突击队在南台农贸市场开展清理和消杀工作。市城管委供图

5日下午,接到市里关于仓山区请求支援清理消杀南台农贸市场涉疫垃圾的突击任务后,市城管委马上指挥市环卫中心带领福建东飞环境集团精干环卫力量,第一时间集结突击队伍。前日23时许,经防疫部门对南台农贸市场进行消杀后,环卫突击队“全副武装”,按照每组清运队配一名消杀队员的模式,对市场涉疫农产品边清理装袋边消杀。突击队严格落实“双套袋”“双消杀”收运要求,确保涉疫垃圾全链条不滴漏、不扩散。

6日5时许,突击队完成南台农贸市场涉疫垃圾清理,并再次对市场内外进行全面清洗、除臭、消杀,经防疫部门检查合格后移交属地政府。

经过30余人约9个小时奋战,2车合计3.71吨涉疫垃圾于昨日8时全部卸料完成,立即高温焚烧处置。

“管控区垃圾和涉疫垃圾运输车均实行专车专用,点对点闭环管理。在红庙岭分别由不同焚烧线分时段进行处置,避免交叉作业增加感染风险。”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说。

10月23日,该中心第一时间完善垃圾处理方案,在危废处置厂全力接收涉疫及医疗垃圾的情况下,将二期焚烧厂作为疫区垃圾处理备用厂,将一期焚烧厂定为管控区垃圾处理场所,三期焚烧厂和协同处置厂作为备用处理厂,保证充足的处理能力。

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要求,疫情期间,红庙岭园区严格按照处置规范,保障全市一般生活垃圾、中高风险区域垃圾等各类垃圾的安全处置,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助力福州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