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一手抗疫情一手稳经济 罗源奋力答好两套试“卷”

2022-11-04 07:47: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任思言

防控疫情不松弦,发展生产不松劲,罗源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奋力答好两套“试卷”。

一手抗疫情一手稳经济 罗源奋力答好两套试“卷”包企党员干部余延波(右)配合企业做好管理服务。刘其燚 摄

3日,记者在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的福建航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内机器轰鸣,生产有序。“我们公司专门生产医用器材及食品用包装塑料薄膜,在公司和园区的共同努力下,物流畅通,生产和建设都正常进行。”福建航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毅说,公司共有70多名员工,年产值1亿多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福建航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情景,正是罗源防疫情和稳经济“两手抓”的缩影。

保生产建设,物流畅通是关键。“每天,园区都会收集企业外来货运车辆的信息,派专员驻点罗源湾高速口,接到车辆后,贴封条、进园消毒,点对点服务监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福州台商投资区工作人员郭玉云说。

为筑牢企业疫情防线,福州台商投资区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干部向一线下沉,每家企业都有一名包企干部提供管理服务。园区还制定《党建引领“无疫园区”创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福州台商投资区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包挂企业责任表》。横向上,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指导分包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纵向上,对接各职能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项工作,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

为充分发挥党建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园区还设置了党员先锋岗、体温检测岗,积极发动企业党员“亮身份”,一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着力构建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体系。

做好后勤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罗源湾开发区办公室主任谢建锋介绍,园区内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员工数量多,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大规模流动,园区主动对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松山卫生院进厂多次开展全员核酸采样。(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益辉 刘其燚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