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核酸检测又添生力军 协和医院西院核酸检测基地启用

2022-11-03 08:55:4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朱丹华

平潭于前日通报疫情防控实现社会面清零后,2日一早,驰援平潭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可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全班人马转战福州,参与协和医院西院核酸检测基地的建设与启用工作。

跟随方舱实验室一起回榕的,除了协和医院检验科6名医务人员,还有来自漳州、龙岩的各30名医务人员。“我们66人在平潭合作一周,配合默契,操作效率越来越高,现在全班人员转战福州,希望助力福州也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带队的协和医院核酸检验科主任李彬说。

据了解,前日近23时,这支团队将平潭的核酸样本检测完,后续又进行消杀、打包等工作,一直忙到次日凌晨2时许。4个小时后,他们就驱车赶回福州,参与位于闽侯上街的协和医院西院核酸检测基地的建设。2日22时许,该基地已开始接收福州第一批社会面核酸标本,日检测能力可达2万管、约20万人次。(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苏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