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从广场到战场!福州有群不一样的“大妈”

2022-11-03 15:27:01来源:福州新闻网

慢下来的城市,暂时不能跳广场舞,也没有广场“卡拉ok”激情的声响,但这种激情却在抗疫的战场上燃起↓↓↓

在福州,有这样一群防疫“娘子军”,她们平日里是小区广场上,活力满满的“广场舞大妈”。

平时的样子↓↓↓

从广场到战场!福州有群不一样的“大妈”

疫情期间,她们收起舞服,穿上红马甲,在大街小巷、村镇小区的核酸采样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现在的样子↓↓↓

从广场到战场!福州有群不一样的“大妈”

“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出来当志愿者”

“疫情期间不能聚集,广场舞跳不成,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出来当志愿者。”连日来,闽侯县甘蔗广场舞队长潘幼惠带领队员每天都活跃在核酸检测一线,有的负责维持核酸队伍秩序,有的负责测量体温。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顶上”

收起舞服穿上红马甲,2日上午6点,鼓楼区河南新村广场舞领队谢琼昭和3名队员早早来到二会公园核酸采样点,测温、扫码、维持秩序……连日来她们“身兼数职”,在多个环节配合协助。谢琼昭说,“哪里有需要,我们就顶上。”

文艺轻骑兵化身志愿者

目前,连江已组建了2支县级、13支镇村级文艺轻骑兵宣传队,总人数近300人。他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公园、车站等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防疫宣传。

“把唱歌跳舞的热情用在疫情防控上”

在长乐区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由广场舞协会和歌唱团的老人组成的两支志愿者服务队。

从广场到战场!福州有群不一样的“大妈”来源:最美长乐

郑学萍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她闲暇时喜欢跳广场舞、唱歌。今年,郑学萍加入长乐区广场舞协会和激情之声老年合唱团,成为广场舞协会城区分会会长和激情之声老年合唱团的一员。她说,“把唱歌跳舞的热情用在疫情防控上。”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不仅配合疫情防控政策,停止了广场舞和歌唱活动,而且发动广场舞协会和激情之声合唱团组建了“长歌”志愿者服务队、“乐舞”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到长乐区的疫情防控中。

在福州,从广场、舞台转战防疫一线的“广场舞大妈”还有很多很多……

从广场到战场!福州有群不一样的“大妈”

市广场舞协会会长鄢永玉告诉记者,本轮疫情发生后,协会便在理事群、队长群等各个工作群发布所有广场舞活动一律暂停的公告,并倡导会员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有条件的参与当地抗疫志愿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疫情期间,全市超过200支广场舞队伍参与了各种形式的防疫志愿服务。上得了广场,也上得了战场,为“广场舞大妈们”点赞!(记者 林榕昇 李白蕾 林文婧 林瑞琪 余少林 梁凯鸿 冯晏如)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