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通宵奋战!福清这个镇连夜入户采样!

2022-11-02 17:46:38来源:壹福清

“您好,我们是上门来为您做核酸采样的。”为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确保辖区居民应检尽检、不漏一人,10月31日晚,由福清市江阴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等60余人组成6支流动采样队,连夜开展核酸检测“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上门采样,将“一个都不能少、每个人都很重要”的口号落到实处,切实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链条。

通宵奋战!福清这个镇连夜入户采样!

“喂,您好,我是江阴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请问您26日以来是否进行核酸检测?” 

“您是因为何种原因未进行核酸检测?” 

“今晚我们将进行入户核酸采样,请您配合。”

据悉,依托“网格化”制度,江阴镇针对26日以来未做核酸检测人员进行全面梳理,并根据摸排线索建立“网格化”工作台账,对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组织流动采样队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通宵奋战!福清这个镇连夜入户采样!

当晚,各支入户小分队提前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后,开启“暴走”模式,分区包片,根据摸排线索逐户上门采样,询问村民身体状况,开展信息采集、核酸采样工作,临走前不忘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通宵奋战!福清这个镇连夜入户采样!

截至目前,26日以来辖区所有未做核酸检测人员的摸排线索已核查到位,下一步,江阴镇将继续严格落实责任制,科学精准、以快制快,抓紧抓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真正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记者 陈品洪 通讯员 张晓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