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清江阴采样队连夜上门服务 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2022-11-02 08:15:3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请您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我们进行入户核酸采样,请您配合”……10月31日晚,福清市江阴镇6支流动采样队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敲门行动”,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以保证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江阴镇对10月26日以来未进行核酸采样人员进行全面梳理和细致摸排,组织流动采样队,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服务。在江阴镇党政班子的领导下,由工作片长、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等60余人组成6支流动采样队伍。

10月31日晚,“敲门行动”全面展开,流动采样队队员逐户敲门亮明身份,经充分沟通、询问身体健康状况、信息登记等环节后,为服务对象进行核酸采样。每次核酸采样结束后,医务人员立即进行消毒处理,确保上门核酸采样工作零交叉、无感染。同时,医务人员还叮嘱服务对象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卫生清洁,如有身体不适及时上报。

截至目前,江阴镇已核查线索1800余条,落实核酸检测1000余人。江阴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江阴镇将持续做好“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切实发挥网格化作用,准确掌握特殊、困难、重点人员情况,真正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张晓洁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