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抗疫背后照令人心疼!晋安基层工作者:我们不怕疼不怕累

2022-11-01 20:37: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颜学辉/文 社区供图)近日,一张晋安抗疫背后的工作照令居民心疼,令广大抗疫工作者为其点赞。而照片中病倒的正是鼓山镇横屿佳苑社区书记王旺英,以及社区工作者黄丽琴。“我们不怕疼、不怕累,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这是鼓山镇横屿佳苑社区工作者的心声。

抗疫背后照令人心疼!晋安基层工作者:我们不怕疼不怕累王旺英(左)、黄丽琴正在接受治疗。

横屿佳苑社区只有13名工作人员,却有9000多位居民,这么悬殊的比例对社区管理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自10月25日以来,“白+黑”工作成为了他们的常态。

白天上门摸排情况、登记上传,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晚上整理数据,准备防疫物资……连日下来,王旺英带领社区工作者“连轴转”数天时间。10月31日,王旺英和黄丽琴在如此繁重的工作中,累倒了。

抗疫背后照令人心疼!晋安基层工作者:我们不怕疼不怕累王旺英(右)为居民测体温、核查健康码。

“感到全身酸痛,喉咙发炎还带着发烧,人已经站不直了。”王旺英意识到自己身体状态不佳,忙完手头事情后就联系了医生。而和王旺英一起累倒的黄丽琴也表现出了全身酸痛的症状。同事看了情况后,连忙准备了行军床,让医生进行输液。

事实上,王旺英在对社区中封控楼进行摸排人员时,身体已很透支,也已输过一次液,“刚开始医务人员比较紧缺,我们不得不肩负起更多的工作。”王旺英和工作人员对封控楼的537户765人进行了详细地摸排,每天和医务人员一起上门检测核酸、信息录入、准备物资,废寝忘食已经是他们的日常。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黄丽琴在本轮疫情中,主动放下了照顾小孩的家庭小事,投身于社区和家之间“两点一线”的防疫大事中。

如今,经稍事休息后,王旺英和黄丽琴又扎身到社区防疫中。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