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黄码”?不慌!闽侯“小蓝卡”伴您“转绿”

2022-10-30 08:19:11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10月29日,为做好福建健康码被赋“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闽侯县相关部门印制了“黄码人员今天已采核酸”卡片,发放至市民广场及闽商大厦核酸检测采样点,并组织现场志愿者分发至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的被赋“黄码”市民手中,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精准到位、服务到人。

“黄码”?不慌!闽侯“小蓝卡”伴您“转绿”▲(市民在闽商大厦核酸采样点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在闽商大厦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志愿者们正为做完核酸检测采样的市民发放这张小卡片。只见这张蓝色的小卡片上醒目地写着“黄码人员今天已采核酸”,并标明相关认证机关及当日时间。

“黄码”?不慌!闽侯“小蓝卡”伴您“转绿”▲(闽商大厦核酸采样点“黄码通道“)

“没想到能收到这样一张卡片,上面的说明简单直观,让我们进小区更加方便,还是挺贴心的。”参加采样的市民林先生对记者说,收到这一张颇具仪式感的核酸检测采样卡片,也给了他一定的乐观心理暗示,相信只要按照相关的规定做好核酸采样,就一定能够正常“转绿”。

“黄码”?不慌!闽侯“小蓝卡”伴您“转绿”

“黄码”?不慌!闽侯“小蓝卡”伴您“转绿”▲(志愿者发放“黄码人员今天已采核酸”卡片)

据了解,县城范围内发放“黄码人员今天已采核酸”卡片将结合本轮核酸检测采样持续3天,各乡镇(街道)也根据实际情况同步开展本轮发卡活动。

“黄码”?不慌!闽侯“小蓝卡”伴您“转绿”▲(志愿者手中的《黄码人员今天已采核酸》卡片)

另外,为了及时解决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问题,闽侯县部分核酸检测采样点已根据实际情况加设“黄码通道”,在避免产生人员聚集的同时阻断疫情传播,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检测需求。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