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配合防疫工作 市房管局叫停管控区施工和经营活动

2022-10-28 13:34:2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琪 石磊磊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见习记者 李琪 记者 石磊磊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内是否可以进行噪音施工活动?管控区域的相关经营场所又是否可以开放?10月28日中午,福州市房管局发出紧急通知,对相关活动进行细化要求,并要求各县(市)区房管(住建)局应督促辖区内各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周,福州市房管局组织督导组,在四城区进行督导。10月28日,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市房管局根据《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加快推动社会面清零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在紧急通知中向物业服务企业提出了若干新要求。

首先,物业服务企业重点要做好小区出入口管理、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结果查看等相关工作,严格管控除公务、医疗等必需或应急活动外的非小区居民进入小区。

其次,疫情期间物业服务企业要及时劝导、制止小区内进行装饰装修等可能产生噪音的施工活动,为在家上网课、居家办公休息的居民提供安静的环境。尤其是管控区范围内的各种装饰装修活动要一律立即停止,同时包括管控区红线范围内外围不同出入口的底商、茶叶店等经营场所也一律不得营业。整改不到位的,应及时向属地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指挥部门报告。

最后,物业服务企业提倡小区居民除日常生活必需、紧急就医、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参与考试等情况外,尽量居家不外出,不聚集活动,减少人员流动。

对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物业服务企业,各县(市)区房管(住建)局要对其相应采取通报、挂红牌等处理;对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对其进行“顶格”处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