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新区完成160户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2022-10-21 16:35:17来源:高新福州

“自从有了结实又安全的洗澡椅,我自己就能解决洗澡问题,家里人轻松多了,自己心情也更好了!”家住福州高新区高岐村的林奶奶向记者介绍道,高新区还给家里厕所安装了扶手,让自己的日常生活方便多了。

日前,高新区全面完成新一批16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福州高新区完成160户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在南屿镇九都村困难老人陈金花家中,灵巧结实的翻身坐立护理床赢得家人的连连称赞,“护理床太好用了,手柄摇几下她就能坐起来,喂饭、洗脸都很方便。”

为了向老人提供贴心服务,8月新一轮“适老化”改造项目开始时,高新区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入户调查摸排工作。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认真评估,并结合老年人身体状况、自理能力和居家环境,制定“一户一档”的改造方案。

福州高新区完成160户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根据老人的居住环境及身体状况,提供助行器、护理床、感应灯、适老化床铺、适老化桌椅、马桶扶手、可移动坐便器等多项改造设施,并对地面、门、卧室、厕洗浴设备、屋内物理环境等进行改造。

改造项目主要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建档立卡对象家庭、低保家庭三类8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和残疾老年人家庭为主。

高新区教卫局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项目按时完成,自项目以来,高新区紧盯时间节点,采用加强人员配置、假期不停工的方式,加班加点进行安装,仅用40余天完成项目,超前完工。

福州高新区完成160户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据统计,2020年适老化项目开始至今,高新区共为全区324户老年人家庭进行改造,不仅提升了辖区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老人居家的安全指数,更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下阶段,相关专业人员将对这些设备和设施提供保障,一旦出现损坏状况,第一时间进行上门维修,确保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切实提升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与便利性。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