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胞陈奕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慨不已:期待祖国早日实现统一

2022-10-21 07:48:3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台胞陈奕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慨不已:期待祖国早日实现统一

“祖国大陆发展越好越强大,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将会更加幸福、更加安全。”福州市台协会荣誉会长、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奕廷说。

党的二十大16日在北京开幕,陈奕廷在福州市台协会的新会址与在榕台胞代表一起,收看了开幕会。结束之后,陈奕廷接受采访时说,两岸是割舍不断的一家人,一定要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谁阻扰两岸和平统一大业就是阻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台商二代,陈奕廷1997年来到福州,在父亲陈建男创办的台商独资企业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从一线员工做起。25年来,他一路成长,成为公司总经理,亲历两岸“三通”,还出任全国台企联副会长、福州市台协会会长……福州给了他施展抱负的舞台,他也见证了榕台融合发展的历程。

2018年9月3日,陈奕廷在福州南街派出所领到了福建省首张台湾居民居住证。从8位号码的台胞证到18位号码的台湾居民居住证,意味着台胞在工作、学习、生活上基本实现与福州居民同等待遇。

在福州市台协会会长的职位上,陈奕廷见证了两岸经贸交流的变化。从20世纪90年代起,来大陆的台资企业经历了从看中大陆优惠政策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业,到看中大陆整个内需市场的服务业的转变。福州及时举办像“5·18”这样的经贸交流盛会,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提供高效平台。

“我对祖国大陆的发展充满信心,深信两岸会更好地深度融合发展,期待祖国早日实现统一。”对于未来,陈奕廷满怀希望。(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