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省首次!在马尾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土地拍卖款

2022-10-20 10:37:45来源: 马尾的事儿

10月18日,记者从工行福州自贸区分行获悉,该行成功完成数字人民币钱包对公缴纳业务,此次是福建省内企业首次以数字人民币形式缴纳土地拍卖款。

福州市作为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城市,实现数字人民币在衣食住行游乐等便民场景多点开花。此次,是首次尝试通过数字人民币缴纳土地拍卖款,为协助客户顺利完成相关手续,工行福州自贸区分行与区财政局、开发区人民银行共同走访企业,指派专人与区内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多次上门指导客户完成了税务登记、数币三方协议签订、税务申报、竞买保证金转土拍款、数币钱包充值、土拍款缴交等多个环节的操作。

全省首次!在马尾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土地拍卖款

10月17日,福州深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公司完成了土拍款数字人民币支付,工行福州自贸区分行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道:“以往他们需要带着U盾等材料,到我们银行柜台来完成对公转账业务,现在通过数字人民币钱包,只要通过区税务局提供的支付链接,他们在电脑或手机上即可完成支付,支付款项将直达国库。”

此次是福建省内首次将数字人民币应用在土地拍卖的对公交易上,不仅实现了土地拍卖款支付方式的创新,还拓展了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为企业完成对公转账业务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记者 江超云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