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红心课堂”引导少儿爱党爱国

2022-10-11 07:46:5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金秋稻谷黄,田间抢收忙。近日,随着连江县浦口镇松坞村的水稻陆续成熟,浦口镇党校联合松坞小学开展“稻花香里话党课”主题活动。

田埂旁,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重温古诗《悯农》,并学习水稻收割、晾晒归仓等劳作过程。随后,同学们步入收割好的稻田,认真寻找遗落在田间的稻穗。

“今天的活动,让我明白了每粒粮食都来之不易”“在劳动中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获。大家还绘制了“节粮”手抄报,号召家人朋友节约粮食。

记者获悉,近年来浦口镇党校不断创新思维,拓展党课外延,与镇域内的学校联动创立“红心课堂”,以生态公益诉讼党建教育实践基地、海耀水产品有限公司等平台为教学基地,带领学生走出校园,拓展视野。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本土红色文化、优秀党员事迹等带入校园,以“红心”引领童心,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林臻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