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诗情画意”谜画展在罗源县非遗展示馆展出

2022-10-10 20:19:05来源:文明罗源

“诗情画意”谜画展在罗源县非遗展示馆展出

翰墨飘香度金秋,书香墨韵展情怀。为拓展艺术视野,感受文化底蕴,2022年10月7日,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美时美刻”微党校组织开展学习课堂,来到罗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参观2022年罗源县“诗情画意”谜画展。

“诗情画意”谜画展在罗源县非遗展示馆展出

进入展厅,大家立即被一幅幅生动有趣的谜画吸引了,作品富有开创性地将“诗、画、谜”融合在一起,多方位包含了灯谜的趣、诗词的韵、国画的美。大家时而认真欣赏,时而交流感受,并积极向罗源县灯谜协会主席陈德询问画作内容、作画方式等知识技巧……看着一幅幅充满特色文化的作品,大家都说不仅感受到谜画的艺术魅力,也提升了自身的鉴赏水平。

现场还设置了许多丰富多彩的灯谜,吸引了大家驻足猜谜,谜面有趣而通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大家围坐在一起,互相分享创作经历和艺术心得,就如何将国画、诗歌与灯谜技艺巧妙结合进行热烈的探讨,继续创新“画中有诗,诗中藏谜”的特色文化。

“诗情画意”谜画展在罗源县非遗展示馆展出

本次谜画展既是一场文化艺术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生动的宣传教育,参加人员深刻感受到了艺术文化的魅力,民俗文化深深浸润心田,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秉持崇德尚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