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美丽乡村健康跑在马尾白眉开跑

2022-10-07 08:18:0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美丽乡村健康跑在马尾白眉开跑美丽乡村健康跑在白眉开跑。(马尾区旅发中心供图)

6日,2022年马尾区美丽乡村健康跑在马尾亭江镇白眉村鸣枪开跑,80组亲子家庭、40组成人选手以及乡村振兴试点村代表参加。这是马尾区为做好乡村旅游产业文章,打响“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旅游品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一路上,选手们有的快速行进,寻找每个打卡点;有的放松心情,欣赏沿途风光。“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村跑活动,带孩子来体验乡村风情很有意义。”参加活动的陈女士说。

记者还看到,主办方沿途设置了乡村旅游摄影展、文明旅游拍照打卡点等,通过游客拍照打卡体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增强保护生态环境意识。

近年来,马尾加大乡村旅游资源开发力度,打造了红鲟公社、阡陌农庄等一批乡村旅游景点;培育了白眉、闽安等乡村旅游特色村。游客来到这些乡村旅游景点,既能感受田园风光,又能体验乡土风情。(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晓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