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江口片区项目征迁再提速 1157户居民选到新房

2022-10-01 23:22: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三江口片区项目征迁再提速 1157户居民选到新房

这个国庆节,家住仓山区城门镇的刘老伯心里美滋滋的。“刚刚完成回迁选房,楼层好,朝向也好,再过不久全家人就可以住进新房子了,想想就高兴!”

和刘老伯一样高兴的还有城门镇1100多户居民。落实仓山区委、区政府“大干实干130天”工作部署,仓山区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将9月定为项目征迁提速攻坚月,加快推进福安新区、螺洲支路等10多个项目征迁工作,成效显著。

9月2日,胪峰雅苑(象融公馆)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仓山区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立即牵头启动房源分割工作,不到1个月,便圆满完成片区19个项目1157户涉迁群众的回迁选房工作,涉及1479套约10万平方米的房源。

这份成绩来之不易。胪锋雅苑项目共对接地铁1号线、环站新城、胪峰雅苑等19个项目,安置项目众多,其中环站新城、地铁1号线等6个项目原对接安置胪雷新城房源缺口户型,已逾期多年,涉及574户涉迁群众773套约4.76万平方米的房源。“因项目时间久远,一些涉迁户出现材料丢失等情况,加上分房选房时间紧,项目回迁选房工作面临重重困难。”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迎难而上,以人为本。仓山区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召集城门镇、涉迁村及征收实施单位,凝心聚力,加班加点,在取得涉迁户同意的情况下,上门补办相关手续,为项目回迁选房赢得了时间。

9月22日,项目回迁选房工作开始。9月28日晚,项目涉及的最后一个安置户选到了满意的房源,为项目回迁选房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项目回迁选房工作得到群众高度认可。“征迁干部做了很多工作,选房现场公开、公正、公平,他们还通过登报、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分项目分批次有序开展看房工作,让我们对新房做到心中有数。”刘老伯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胪峰雅苑项目顺利完成回迁选房,福安新区、福峡路西侧城市综合体用地、福喜新区一期等征迁项目9月共拆除旧房15万平方米,螺洲支路项目9月21日进场,仅一周时间就完成征迁交地。此外,东部1#b、市皮肤病院、环岛路加油站等项目全面完成征迁扫尾清盘,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国庆假期不停歇,征迁指挥部、涉迁镇村的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助力三江口片区开发建设提速再提速。”仓山区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指挥部将继续牵头镇村、征收公司,重点围绕福安新区、福峡路西侧城市综合体用地、福喜新区一期等拟出让地块项目,以及市二医院南台分院等民生项目,做实做细剩余未签约户思想动员工作,同时全速推进拆旧清渣工作,做到应拆尽拆,确保项目尽快完成净地交付。(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