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国闽菜文化博物馆向社会征集文物藏品

2022-10-01 08:48: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记者从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闽菜文化博物馆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文物藏品。征集方式包括捐赠、收购、复制等。

中国闽菜文化博物馆是我省第一座以闽菜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填补了福建菜系博物馆的空白,对于提升闽菜文化知名度、完善福州文博展馆布局,创建“世界美食之都”有着重要意义。加快建设闽菜博物馆是贯彻实施好全国首部以菜系文化保护为内容的地方性法规《福州市闽菜技艺文化保护规定》的需要,也是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非遗保护审议意见的具体举措。

本次征集内容包括:与福建饮食文化有关的各类历史文物、标本资料和各类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包括炊具、厨具、餐具、盛食器、酒具、茶具、筵席家具、其他器具等);闽菜历史上重要的文献资料以及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老照片、珍贵影像、名家手稿、书籍、艺术品、工艺美术品、证书、奖状、技术资料等;历史上著名酒店的楹联、匾额及拓片。(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