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国庆假期期间致福州高新区居民的一封信

2022-09-30 16:38:29来源:福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金秋十月,举国欢庆。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多,发生疫情的风险增大,为有效控制和减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广大居民朋友仍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防护意识,健康平安过国庆。在此,我们向全区广大居民朋友倡议如下:

一、就地过节不流动。国庆假期间,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倡导非必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高新区,减少跨地市出行,尽可能就地过节、居家过节。如确需出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途经地疫情风险等级,做好旅途防疫和安全。

二、主动提前报备。节日期间确需入(返)高新区,请所有市外入(返)高新区人员如实向目的地所在村居(社区)、单位、入住宾馆(酒店)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实施“落地即检”。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抵高新区实行“落地即检”,并建议三天两检;市外抵高新区人员鼓励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入住宾馆、酒店、民宿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时,自觉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四、减少聚集性活动。我们倡导广大居民朋友减少走访、大规模人员聚集,倡导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聚集规模和时长。从严审批举办超过5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相关活动疫情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

五、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在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立即佩戴口罩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接触他人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平安、健康的高新需要每一位居民朋友的共同守护,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携手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最后,衷心祝愿您及您的家人国庆假期快乐、阖家幸福!

福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

2022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