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项目最后承包者失联引发劳动争议 工会帮助化解欠薪纠纷

2022-09-28 08:02:5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福建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招标承包了某工程项目,公司内部承包人邱某将泥水工程分包给郑某,郑某随即将部分项目转包给卓某。卓某雇工人进行项目建设,但在工资结算时却不见了踪影,拖欠工人工资49132元。日前,参与项目建设的务工人员邓某等人到连江贵安调解中心寻求帮助。

连江县总工会指派的劳动纠纷调解员调查核实后,及时与卓某取得联系,后又重新梳理纠纷中的法律关系,多次与郑某、邱某以及公司沟通联系。经过调解员的努力,邱某表示愿意先代为清偿拖欠的工人工资。法律保障邱某对卓某的追偿权。该案由此得到调解。

案例点睛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三条规定,农民工有按时足额获得工资的权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应当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执行劳动安全卫生规程,完成劳动任务。当事人的契约行为应该合法有效。(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郑厚盛 王飞)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