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节前细部署严落实!福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2022-09-28 16:08:10来源:高新福州

9月27日,福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高新区贯彻意见。

节前细部署严落实!福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重要回信贺信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优化营商环境。抓好国家和省、市惠企一揽子政策落实、做好金融工具支撑,支持企业安心发展。要进一步创新科技企业培育机制,继续培育科技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三要提升城市品质。结合园区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梳理完善功能配套,做好人才房等规划建设。要主动对接帮扶,加强退役军人服务。要用好高校资源,加速教育提质,确保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要统筹安全发展。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突出落实信访维稳责任,提升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安全保障能力,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营造安定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扛起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当前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二要主动服务群众。要认真对待群众来访反映的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研究协调、快速反馈、跟踪处理,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对不在政策范围内的问题,要主动、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三要坚持抓早抓小。乡镇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排查梳理,要严肃对待防疫、安全生产等各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隐患,深化网格化和源头治理,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四要严格制度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和约访接访等制度,推动信访突出问题案结事了、控增减存,同时强化落实各类安全隐患清单管理、挂牌督办等机制,努力化解风险隐患。五要严明工作纪律。要树牢底线思维和纪律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告等规定,全力保障做好信访维稳等风险隐患化解工作,确保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值班值守。各级部门应增强值班力量配备与督查,切实做到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确保节日期间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保证突发情况及时响应。二要做到无必要不外出。务必时刻保持应战的警醒、实战的状态,做好工作预案,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各部门人员如无必要,不要离开福州市,确保工作临时调配顺畅,确需离开,应做好请假手续。三要科学安排休息与工作。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重点项目等工作,合理规划假期时间,协调工作与休息。四要保持通讯畅通。做到信息传达顺畅、及时高效,随时响应应急调配需求。五要遵守法规法纪。要对自身保持高要求,杜绝酒驾行为,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廉洁自守,遵法守纪。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