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非遗拾光”沙龙支招手工艺传承发展

2022-09-19 08:09:1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阳

18日下午,市文旅局主办的“非遗拾光”文化沙龙系列活动——“传统手工艺的现代演绎”分享会在市非遗展示馆举行,为榕城手工艺传承发展支招。

“非遗拾光”沙龙支招手工艺传承发展策展人顾青分享传统手工艺革新案例。

分享会上,同济大学创意学院客座教授、设计师杨威杰和策展人、作家顾青,分别以“手工艺与设计的分离和回归”和“七十二手,八百里路”为题,分享了传统手工艺创新设计的实践案例。活动还邀请闽江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吴思冬,围绕“活化福州非遗手艺”话题进行交流互动。

据介绍,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将持续开展一系列“非遗拾光”沙龙活动,为非遗传承人提供传承发展“新思路”,为非遗从业者提供价值创造“新平台”,为非遗爱好者提供了解认知“新窗口”。(记者 张旭阳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