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林飞鸣:在闽清打造田园小镇

2022-09-19 07:55:5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雷岩平 陈丹

徒步闽清东桥镇,邂逅万亩杜鹃花海,跑过60多个马拉松的林飞鸣,决定在这里打造一个文旅项目。现在,东桥镇多了一个网红休闲度假小镇——九野小镇,林飞鸣就是该项目的董事长。

林飞鸣:在闽清打造田园小镇林飞鸣。

林飞鸣出生于仓山林浦村,以前做地产生意的时候,喜欢通过参加户外越野跑、跑马拉松解压。2017年4月,他和几个好友到闽清东桥镇参加越野跑,在高岗山山顶邂逅了万亩火红的杜鹃花海。

“下山途中,我就想利用东桥镇丰富的原生态资源,以‘运动+旅游’的方式开发文旅产品。”林飞鸣说。

2018年,九野小镇项目签约,2019年动工并亮相。小镇里有摘星露营地、特色民宿、田园酒店、跑道、赛事广场、体育设施、共享菜园、农场、牧场、山地骑行道、徒步越野路线、花海、艺术中心,还有一座桃花岛。小镇还携手省农科院,种上了紫糯米等创新农作物。这里每年都举办杜鹃花海户外节、酿酒节、农耕文化节、音乐节、骑行赛、古琴会、露营大会等数十个活动。

林飞鸣说,目前小镇的第一组团已完成建设,去年吸引了6万多名客户,今年光8月份就招待了6000多人。

“小镇引来了客流,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200多个就业岗位,发展了农业。为了发展旅游产业,政府建设了污水厂、自来水厂、旅游集散中心、消防站,卫生院也升级了,村民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项目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让林飞鸣很有成就感。

九野小镇也改变了林飞鸣,他说:“我觉得整个人静下来、慢下来了,有了更多的时间思考,对自然和生活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林飞鸣说,目前九野小镇的运营才刚起步,除了继续打造民宿集群、酒店外,小镇的销售平台“九野良品”也即将上线。他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在闽清打造田园小镇,让人们在这里感受到“与城市有别,不与城市告别”。(记者 雷岩平 陈丹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