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群星闪耀相聚闽都 福州互联网影视盛典圆满落幕

2022-09-17 11:42:1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晏如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冯晏如 9月16日,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文旅局主办,福州电影节有限公司承办的“丝路通天下·光影e福州”福州互联网影视盛典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圆满落幕。

群星闪耀,相聚闽都。各嘉宾盛装出席,牛犇、王耀庆、张丹峰、安悦溪、许君聪、曹曦文、郭广平、任天野、王侃、邱意浓、林威、李国麟等多位知名演员依次亮相红毯。

群星闪耀相聚闽都 福州互联网影视盛典圆满落幕福州寰宇视界文化传媒供图。

随后,本次盛典以节目《网络e世界 光影e福州》拉开帷幕,全场分为节目表演和网络影视作品表彰两部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举办的形式,在“CCTV6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抖音号、“CCTV6中国电影报道”视频号、微博、爱奇艺等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演绎为全场嘉宾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

评委会分别从网络剧集、网络电影、网络短剧三个单元,对最佳影视作品、最佳导演、最佳编辑、最佳演员等进行了公开、公正、公平的评选,共评选出网络剧集单元10项荣誉,网络电影单元10项荣誉,网络短剧单元5项荣誉,三大单元共计25项荣誉。

主办方相关领导表示,福州拥有“3820”战略工程等许多生动实践和宝贵思想财富,出台了《关于扶持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政策,为影视产业提供了良好发展环境。下一步,福州将持续加大影视产业扶持力度,努力打造影视产品制作、拍摄的“福”地。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制片委员会会长张明智认为,福州互联网影视盛典不只是一个推优选优的平台,而是更像一个支点,无数的网影人能够借助它来收获信心,撬动理想。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表示,本届盛典的成功举办,能够让大家看到如今的互联网影视市场百花齐放,年轻的创作者百家争鸣、竿头日上的积极环境,期待福州互联网影视盛典能够高度发挥行业优势,挖掘和扶持更多优秀的青年影视人。

闽江潮涌,风好扬帆。伴随着歌舞表演《福》的乐声,盛典圆满闭幕。本次盛典通过对网络影视作品推优、选优,表彰优秀网络影视创作者及团队等形式,促进网络影视行业交流,激励行业继续精耕细作,对助推网络影视行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网影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推动福州影视产业发展,打造闽都文化品牌、文化名片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