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秋我在岗!安泰街道持续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2022-09-12 15:10:35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疫情不结束,防控工作不松懈。中秋假期人员流动大,疫情传播风险高,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泰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八个有”“五个一律”要求,以辖区内各小区为重点卡口,持续发力,巩固落实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并将党的组织领导和党员示范引领贯穿到“无疫小区”创建全过程,常态化推进“无疫小区”创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书写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01

党建+组织引领

疫情防控精准有序

党旗飘扬,筑起“钢铁长城”。安泰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常态化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微信工作群等,及时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会议工作精神及区领导会上的工作部署,要求街居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备战状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报告工作,不断查找问题不足,堵塞漏洞,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中秋我在岗!安泰街道持续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党员先行,扛起“先锋旗帜”。为更好服务小区居民,在安泰街道党工委的部署下,所辖四个社区党组织成立应急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全面深入各小区查摆无疫小区创建情况,整理问题清单,并立整立改,落实“五早”要求,在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上下功夫,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街道各办工作人员与各社区党委上下联动,对每个小区开展巡查,配合社区对照“无疫小区”创建要求及时整改。

中秋我在岗!安泰街道持续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02

党建+网格管理

全域联防筑牢屏障

网格化管理,强化关键领域力量。安泰街道党工委积极梳理总结前期在“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显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如不断推动“基层党建+红色网格”走深走实,以党支部为主、以红色物业和楼组长等多方资源为辅,建设无疫小区志愿服务队,不断完善“网格化+守门员”工作,每天安排志愿者和小区门卫协调配合,通过坚持做好场所码、数字哨兵的扫码工作,对进入小区的人群实行严格登记,测温、查码、登记信息,坚决做到“把好门、守好关”,充分发挥出红色物业支部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扎紧扎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提升小区安全系数。

中秋我在岗!安泰街道持续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网格化防控,强化关键部位力量。除了“守好门”,还要做到“管到人”,安泰街道利用各社区居民微信群,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布“国内疫情中高低风险地区名单”,提醒群众留意身边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一经发现及时上报社区,真正把防控力量延伸到每家每户,有效构建最小防御单元。

03

党建+常态管理

持续巩固“无疫”成果

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宣传再发力。街道坚持全域宣传、全面发动、各小区疫情防控公告栏、防疫海报、防疫公益广告做到随处可见,各社区通过幸福通及时推送最新防疫动态,争取居民群众最大限度主动配合街道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各社区为扩大宣传覆盖范围,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居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并贴心送上口罩,提醒居民群众要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引导居民尽量不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

中秋我在岗!安泰街道持续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防疫“三件套”,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举措。安泰街道始终坚持把全民防疫、全民战疫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手段,积极组织平安志愿者加强巡检,通过督促居民认真佩戴好疫情防控“三件套”,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五还要”,积极动员居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继续夯实巩固全民疫情防控基础。

中秋我在岗,守护“健康绿”。在今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安泰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党建屏障”,持续巩固创建“无疫小区”工作成果,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安泰街道)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