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秋出行 疫情防控莫松懈

2022-09-10 08:08: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中秋期间,市民出行需注意哪些事项?9日,福州肺科医院呼吸科专家、医务处主任吴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民朋友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

中秋节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吴迪建议,市民如需出游,一定要在出行前做好行程规划,提前了解旅游途经地、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坚持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尽量选择市内郊区短途游、自驾游、山水游等。准备好足量的医用口罩、消毒免洗液等,旅途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正确规范佩戴口罩。

同时,应保持手部卫生,注意咳嗽礼仪。在买票、安检、候车和使用自动扶梯时,要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少交谈、少聚集、不扎堆。做好居住、工作场所清洁消毒与通风,保持厕所卫生等。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