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农工党福建省福州市委会助力湿地城市建设 擦亮生态休闲旅游品牌

2022-09-07 11:01:28来源:人民政协报

“要在数据内容更新、申报要求适配、宣传机制完善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报告实效。”近日,农工党福建省福州市委会召开《加快推动我市申报国际湿地城市,擦亮生态休闲旅游品牌》调研课题研讨会。

闽江河口湿地生态保护、科学利用以及申报国际重要湿地是今年福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之一。早前,农工党福州市委会赴黑龙江哈尔滨市、大庆市和齐齐哈尔市调研“取经”,实地走访群力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太阳岛国家湿地公园等,深入相关部门听取情况介绍,收集资料、把脉问诊,学习关于湿地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

调研组建议,加大湿地宣传保护力度,突出抓好水环境治理、水循环构建、湿地保护修复、绿地系统完善,让湿地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共建共享共护的绿色空间。在严格保护湿地生态特征的前提下,合理利用湿地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率先探索生态旅游、低碳旅游模式,实现湿地公园的可持续发展,并带动周边区域共同发展。(记者 王惠兵)

《人民政协报》 (2022年09月07日第03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