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城管有序推进“两违”整治工作

2022-09-06 08:54:1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连日来,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有序推进辖区“两违”整治工作,全力维护城市和谐风貌和群众宜居环境。

晋安城管有序推进“两违”整治工作工人拆除违建遮雨棚。(晋安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9月1日下午,一场拆违行动在晋安区新店镇龙湖云峰小区内打响,工人举起气割枪,将违建遮雨棚“大卸八块”,恢复原有格局。据执法人员介绍,该违建户为图方便,占用家门口的公共空间搭建遮雨棚。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后,告知其已违反城市管理规定。在履行前期告知义务并下达整改通知书后,新店镇政府联合晋安区城管局予以拆除。

“违法建设方便自家,却损害了大家。如果人人效仿,最终将损害群众生活环境品质和文明城市形象。”晋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行动拆除了实体违建,也瓦解了其他观望者的侥幸心理,给新建小区违建行为敲响了警钟,体现了我市彻底整治“两违”、捍卫法治权威的决心。(记者 朱榕 通讯员 王梦丽)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