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开展口腔种植收费调查登记 下一步将规范相关收费

2022-09-04 08:01:0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记者3日从市医保局获悉,福州市正在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下一步将规范种植牙收费。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选择种植牙来实现缺牙修复的市民越来越多。但是,口腔种植领域收费不规范、费用负担重等问题,成为困扰群众的民生痛点,消费者发出整顿秩序、降价减负的呼声。

8月,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相继下发《关于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工作的通知》,决定全面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工作,对开展种植牙服务、但不参加种植牙耗材省际联盟采购的医疗机构开展重点督察。为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文件精神,近期,市医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工作。

记者了解到,经最新摸排,我市共有232家医疗机构开展口腔种植项目,其中定点医疗机构189家、非定点医疗机构43家。“这次我们一共走访抽查了67家医疗机构,重点摸排口腔种植的医疗服务价格、牙冠产品价格或加工服务收费、口腔种植总体费用情况等群众关心的费用。”市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我市下一步除了将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和收费,还将实施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我们将继续落实国家、省相关部署,切实保障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促进口腔种植健康有序发展。”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