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台风“轩岚诺”将穿过福建省外海渔场!福州接下来天气……

2022-09-02 19:18:5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毛小春)台风“轩岚诺”9月2日在台湾以东洋面停滞回旋,3日起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台风北上外围下沉气流会给福建送来高温天气。预计3日起3天榕城高温或超36℃。周末福州沿海仍有大风,公众出游注意大风影响。

监测显示,9月2日傍晚第11号台风“轩岚诺”位于距离台湾省台东市偏东方向约370公里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七级风圈半径240~280公里。台风“轩岚诺”完成了调头后,预计3日起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3日夜间移入东海海面,强度将再度发展。

受台风“轩岚诺”外围环流影响,3日福州市沿海阵风8~9级,4日沿海阵风6~7级。2日,福州受弱冷空气影响,各县市气温均不超过35℃,榕城午后高温只有33.8℃,在户外感觉会有点热。

台风“轩岚诺”逐步北上,将穿过福建省外海渔场,其经过海域有大风大浪。3日,闽东渔场中东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最大风力可达11~13级阵风14~16级;闽中渔场东部、闽南渔场东部最大风力可达7~8级阵风9~10级;其余渔场6~7级阵风8~9级。4日和5日福建外海风力仍较大。福建省中北部沿海3日最大风力可达7~8级阵风9级。

4日,福建北部沿海6~7级阵风8级。台风在海上逞能,陆地上只能受其外围下沉气流增温影响,气温升高。预计未来10天,福建省降水偏少,各地气象干旱仍将继续发展。福州今后几天天气趋势也是多云为主,部分乡镇或有阵雨、雷阵雨。福州的高温还会反复,预计3日到6日和11日,大部分县(市)的日最高气温为35~37℃,局部超过37℃。7-10日各地最高气温为32~35℃。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