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统筹做大做强文旅经济 福州在发力 >> 新闻聚焦列表(手机)

文旅项目“上山、下海、入古厝”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

2022-08-29 15:0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朱丽萍)年轻人向往的乡村自然社区、海边生活方式社区是怎么样的?不妨到鼓岭柱里国际露营地、坛南湾野奢海岸走走看看吧!

文旅项目“上山、下海、入古厝”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

8月29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2022年度全省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入选人员名单公布,全省22名人入选。其中,福建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权上榜,他通过打造鼓岭柱里国际露营地、坛南湾野奢海岸等多元化文旅项目,用文化创意升级传统产业文化,激发乡村振兴经济动力。

文旅项目“上山、下海、入古厝”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

许权介绍,柱里国际露营地是一个兼具开放性、多元化、国际化的国际级露营地标。它将自然生态、人文艺术巧筑一身,以创意设计、生态休闲、音乐文化、潮流文化为纽带,连接年轻人群和悠闲自然的生活方式。该项目将鼓岭旅游度假区旅游市场逐步由中老年单季避暑为主向年轻一代四季旅游转变,进一步巩固了鼓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品牌,成为福建省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而坛南湾野奢海岸项目则立足坛南湾景区稀缺自然景观,导入高端文旅、文创商业、音乐演出 、艺术展览、创意设计、潮流节事活动等项目资源和操盘经验,在平潭国际旅游岛塑造一个融合多元生活方式的滨海文旅度假地标——海边的生活方式社区。

“乡村振兴应立足于文化创意,助推乡村文旅融合多元发展,依托乡村别具一格的原真文化特质与独特文化创意,结合乡土本色的品牌形象,塑造文化节事活动或文旅融合项目。”许权表示,鼓岭柱里国际露营地、坛南湾野奢海岸等多元化文旅项目,倡导的是“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用文化创意升级传统产业文化,让文旅融合成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促使更多的乡贤和年轻人返乡创业。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