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上海女子千里来榕送锦旗

2022-08-26 09:01:3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朱丹华

“虽然你们凯旋两个多月了,但你们在我最难的时候帮过我,这份温暖和感动永远留在我心里!”25日上午,家住上海的马女士专程搭乘高铁来福州,送上锦旗面谢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

上海女子千里来榕送锦旗马女士(中)向省二院援沪医疗队送锦旗。

说起锦旗背后的故事,要回到4个多月前。当时,上海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福建省各大医院纷纷抽调医护人员紧急援沪,其中包括由10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省二医院援沪医疗队。从4月7日入沪开始,省二院援沪医疗队勇挑重担,奋战48个日夜,先后支援上海世博方舱医院和上海城市足迹馆亚定点医院,最终圆满完成任务,并与上海人民结下深厚情谊。

马女士是一名“80后”。25日,回忆在方舱医院经历的点点滴滴,她感念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她说,初到方舱时,她内心彷徨、焦虑。省二院援沪医疗队的陈冬梅护士发现她还没吃饭,连忙交代后勤人员尽快送餐,还强调一定要“温热、松软的饭菜”。这句话让身心疲惫的马女士瞬间“破防”。“当时我深深感到,我不是‘孤军奋战’,而是有一支强大的队伍在帮忙,我内心的慌乱很快平复下来。”她说。

马女士在方舱10多天,见证了援沪医疗队员的无私大爱。他们常把自己的物资,比如特产、水果、饮料等,分发给患者,尽全力提升患者在方舱的生活品质。对于情绪不佳的患者,医疗队员还时常跟他们聊天,耐心进行心理疏导。医疗队员用精湛的医术、体贴的照顾,治愈了一个又一个患者的身心。

25日,省二院援沪医疗队队长侯德梁和护士陈冬梅代表医疗队,接过马女士送来的锦旗。锦旗上写着“疫路有你 共同守护”。对马女士的到来,陈冬梅感到非常惊喜和意外。她说:“看到患者恢复健康,是医护人员最高兴的事。援沪经历将是我们终生难忘的回忆。”(记者 朱丹华 通讯员 伍世军 余韵珑/文 医院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