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就在同安!永泰又添一处文化新地标

2022-08-26 11:30:01来源:大美永泰

倡导乡村阅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25日上午,历经近八个月打造的同安农家书屋正式投入使用啦~

就在同安!永泰又添一处文化新地标▲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共同为书屋揭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智林参加活动

就在同安!永泰又添一处文化新地标▲同安镇与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永泰分公司签订永泰同安·新华书屋合作协议

就在同安!永泰又添一处文化新地标▲福州海关后勤管理中心、福州市大眼睛儿童助学服务中心代表向同安农家书屋捐赠价值近两万元的图书

走进农家书屋,浓郁的书香味扑面而来,孩子们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安静地翻阅着。

就在同安!永泰又添一处文化新地标

就在同安!永泰又添一处文化新地标

小朋友:“在家中的书没有很多,但是在农家书屋里可以看到更多有趣的书,而且还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

小朋友:“非常开心,这里的书种类非常多,我家离这里也很近,以后有空或者放假的时候都会来这里看书。”

据悉,作为同安镇集镇提升改造重要部分,同安农家书屋与镇文化站合为一体,总投资约两百万元,占地面积约五百平方米,现有藏书七千余册,设立阅览坐席五十余个。

就在同安!永泰又添一处文化新地标

就在同安!永泰又添一处文化新地标

书屋精心设计、功能齐全,不仅成为同安镇文化地标,更是群众家门口的文化充电站,打通了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读书热”“爱读书”成为同安镇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同安镇党委书记汤炎灯:“下一步,我们将开展电影沙龙、绘本阅读、同安故事会等活动,通过这个文化阵地,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助推同安镇乡村振兴。”(记者 陈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