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捷报!捷报!连江这里按下“加速键”

2022-08-24 16:49:08来源:海连江微信

启航大道全线贯通,核心区出海便道开放通车,截洪渠工程、渔船停泊点接连完工......

捷报!捷报!连江这里按下“加速键”▲作为福州(连江)国家远洋基地核心区的主干道——启航大道已全线贯通

近日,粗芦岛“ 一岛两基地 ”建设捷报频传!

捷报!捷报!连江这里按下“加速键”

捷报!捷报!连江这里按下“加速键”

走进粗芦岛“ 一岛两基地 ”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机器高效运转,工人们挥汗如雨,火热的劳动场面令人振奋不已。

连江远洋渔业基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母港一期码头已完成AB栈桥钢便桥和钢平台搭建、灌注桩施工以及港池疏浚一期工程。此外,浇筑栈桥横梁、方桩预制等各工序正在有序推进中。

捷报!捷报!连江这里按下“加速键”

捷报!捷报!连江这里按下“加速键”

除了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母港一期码头加速建设外,住宅配套区(人才公寓)、路网一期工程、智能冷链仓储中心、马尾造船厂电动船舶修造中心等4个在建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一期项目、路网二期项目等7个新开工项目将于近期陆续动建。

捷报!捷报!连江这里按下“加速键”▲粗芦岛“一岛两基地”项目效果图

当前,粗芦岛“ 一岛两基地 ”建设行稳致远,已签约落地了宏东智能冷链仓储、正冠南极磷虾产业园、鸿华金枪鱼产业园等项目,正积极对接洽谈岁金连江海洋科创、新农利合省级基地等项目,为粗芦岛“ 一岛两基地”加快构建全国远洋渔业产业聚集区、中国渔业对外开放重要海上门户不断注入新动能。下阶段,连江县将以“ 一岛两基地 ”建设为契机,积极联动福州现代物流城、可门海港城发展,致力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的千亿现代渔业产业集群。

捷报!捷报!连江这里按下“加速键”▲出海便道

一手抢抓工期进度,一手办好民生实事。在粗芦岛黄霞山下,一条长1100米、宽6米的崭新大道延绵伸展,占地31亩的避风港湾内波光粼粼,群众出行及渔民出海、停船都有了新变化。

捷报!捷报!连江这里按下“加速键”▲截洪渠工程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供图

据了解,已建成的临时渔船停泊点、出海便道及沿道截洪渠将进一步方便渔民出海作业,提升渔船停泊点防灾减灾能力以及区域防洪排涝能力,为广大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做好民生工程,最大限度解决群众急需、急盼的生产、生活难题,切实把建设成果优先惠及群众,不仅能增强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能为粗芦岛“一岛两基地”建设铺平道路。下阶段,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指挥部将继续以国际化视野构建“一岛两基地”,争当省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项目建设加速群众共享成果,粗芦岛“ 一岛两基地 ”建设发展后劲力更足!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