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好消息!福州要降温啦

2022-08-22 18:26:42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继21日,福州多个国家气象站突破8月最高气温纪录后,今天高温势头仍旧不减,全市午后最高气温均超过35℃,除福清、连江外,其余县(区)最高气温超过38℃,其中闽侯(41.4℃)、闽清(41.4℃)永泰(41.0℃)突破8月最高气温历史极值。

好消息!福州要降温啦

23日福州市处带状副高588线控制内,下沉气流明显,大部分县(市)的日最高气温为37-40℃,局部超过40℃。24~25日,大部分县(市)的日最高气温为35-38℃,局部超过38℃。

这里有个好消息。25日起,受热带云团北抬和低层切变南压影响,福州或将迎来降水,持续多日的高温有望暂时消退,气氛已经烘托到这儿了,福州人坚持住!

好消息!福州要降温啦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傍晚,全市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夜里,全市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2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2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里,偏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3日白天到夜里,偏南风3~4级,阵风5~6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晴到多云,午后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4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天气多云,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5日白天到夜里,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天气多云,部分海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傍晚,晴,东南风3级,气温34℃左右。

今天夜里,多云,东风3级,气温29~33℃。

23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风3级,气温29~39℃。

24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多云,东北风3级,气温28~37℃。

25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南风3级,气温28~37℃。

福州市气象台

2022年08月22日17时发布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