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附一医院与市中医院合作再深入 共同打造中西医结合医联体样板

2022-08-20 09:53:1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19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市中医院医疗健康联合体正式揭牌,双方将通过双向转诊、专科建设帮扶、临床诊疗指导、手术示教、适宜新技术新项目推广、巡回医疗、远程会诊,合力构建上下联动、医防结合、中西医并重的医疗健康联合体,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本次医联体是建立在原有合作基础上,两院将在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科教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中西医结合医联体的样板,以良好的医疗质量、优质的医疗服务以及畅通的转诊渠道,实现中西医优势医疗资源效益最大化,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市卫健委主要领导表示,希望市中医院以签约协作为契机,努力运用好医联体平台,加强专科建设,创建专科品牌,医疗技术服务逐步向“高、精、专”发展,全力打造更高水平、更具优势、更显特色的三甲综合性中医医院。(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李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