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2022年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启动

2022-08-17 07:37:5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宋亦敏

网络文明,文化赋能。16日上午,“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2022年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出席并致辞。

陆菁说,互联网时代,网络文化对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引导、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7000多年的文明史和2200多年的建城史,孕育出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闽都文化。当前,“数字福州”建设阔步而行,福州“智造”竞逐全球市场,福州“智理”经验启迪世界。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各类大型互联网、数字化主题盛会相继落地,让福州的网络文化创新活力十足、发展潜力无限。真诚希望各级各部门,各网络平台、网络媒体、网络达人,积极参与优秀网络文化产品的创作、生产和传播,推出更多闽都文化特色“爆款”作品,助力福州出圈、出新、出彩。

本次网络文化节开展八大主题、120多项活动,以短视频征集展播、网络音乐、主题分享等形式,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力凝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网络力量,让网络文明之花在榕城大地焕发光彩。作为市委宣传部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子项目之一的《福州音乐地图》,也在启动仪式现场首发,以音乐的方式,打造福州城市文化新名片。(记者 王玉萍 实习生 宋亦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