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醉”美江景 梦想舞台

2022-08-15 10:07:1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邹家骅

闽江之心:“醉”美江景 梦想舞台

“好听”“很久没听到这首歌了”……昨晚闽江之心,街头艺术达人弹唱的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金曲,就像夜里闽江清爽的江风一样,温柔地浸润着众多游客的心田。

记者昨晚现场采访时看到,随着近期精彩文化活动持续推出,闽江之心人气火爆,夜色下的闽江畔打卡人群络绎不绝。

闽江之心:“醉”美江景 梦想舞台闽江之心设置了众多体验场景,供游客打卡。

梦想舞台 达人歌声浸润心田

记者了解到,为了丰富闽江之心文化惠民表现形式,福州城投集团及台江区相关部门精心招募了16个(组)街头艺术达人,他们将在今后的每个夜晚,用多元的街头艺术表现形式,与游客一起在闽江之心度过一个个美好的夜晚。

昨晚,两名街头艺术达人在青年广场舞台亮相,35岁的许乃霖是其中一个。这名小伙第一次站在闽江之心的舞台上,他唱响了自己的原创歌曲《奋斗吧!青春》。尽管这首歌曲两年时间里在抖音平台取得播放量近6亿次的不俗成绩,但许乃霖说,他一直梦想着在正式舞台上唱响这首歌曲,这个愿望,闽江之心帮他实现了。

“闽江之心是城市地标,游客很多,风景很美,能在这里实现愿望,太开心了!”许乃霖兴奋地说。

据介绍,此次入选闽江之心歌曲演唱类的街头艺术达人,在音乐道路上都有“闪光”的表现。他们当中,有的参加过中央电视台梦想合唱团节目,有的获得过新福州人歌手大赛金奖,有的在福州知名旅游景区有过街头驻场经历。今后这些街头艺术达人将轮流在青年广场、滨江步行街亮相,为闽江之心增添动人的旋律。

闽江之心:“醉”美江景 梦想舞台夜色下,游客打卡闽江之心。

“醉”美江景 打卡游客络绎不绝

随着常态化文化演出活动的持续开展,闽江之心的人气持续引爆。昨日20时,记者看到,在解放大桥头进入青年广场的台阶通道上,人流络绎不绝。青年桥、草坡等闽江之心热门景点,都有不少游客在打卡拍照。作为挑高的平台广场,青年广场拥有绝佳的观江视野,吸引众多游客凭栏远眺观赏一线江景,这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同样的热闹情景,也在滨江步行街呈现。“闽江夜游”所在的台江码头,是游客的热门打卡景点。昨日20时20分,记者到达现场时,等候乘坐游船的游客队伍,已排了二三十米长。

“最近,闽江之心活动多,来逛闽江之心的游客也多,坐游船的乘客也随之增多。我们根据游客数量,已增加了夜间游船的航次。”“闽江夜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记者 李锦清/文 邹家骅/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