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仲裁委高效调解 半个月化解21起纠纷

2022-08-14 08:06:4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日前,福州仲裁委员会调解中心在半个月内成功调解了两批系列案件,包括9起商铺租赁纠纷及12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前者的调解有效解决了某商管公司和承租人多年的纠葛,后者则缓和了该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矛盾。

据了解,2017年至2019年间,某商管公司与刘某、侯某等人签署9间商铺租赁合同。但受到疫情等影响,承租人刘某、侯某等人无法按时付款。该商管公司多次索要无果,遂选择向仓山区法院起诉。

接到法院转来案件后,福州仲裁委员会调解中心工作人员一方面向承租人普及房屋租赁知识,分析法律后果,另一方面就疫情影响、承租人经营收入等现实状况,积极与该商管公司协商,争取减免违约金。不到一周时间,便为租赁双方和解找到恰当的平衡点,成功化解多年纠纷。

对于12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调解中心工作人员经过详细走访,了解了业主们反馈的小区环境不卫生、车辆管理混乱等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工作人员一方面客观指出物业方存在的问题,同时向业主列举物业方尽职尽责的一面及积极整改的态度,缓解业主们的不满情绪,顺利解决纠纷。(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