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少年领袖”青少年公民素养发展夏令营正式结营

2022-08-11 17:22:39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罗源“少年领袖”青少年公民素养发展夏令营在霍口畲族乡福湖村正式结营,为城市青少年在畲村的体验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结营仪式上,孩子们通过视频短片、手工作品等形式展示了自己的夏令营成果与收获,回顾了夏令营期间的点点滴滴,分享整个夏令营的美好记忆。活动还为每个孩子颁发了结营证书,发放了纪念礼品。

“少年领袖”青少年公民素养发展夏令营营员黄若灵说:“我在这次活动中感受到了丰富的的文化,比如解读雷家大院对联的含义,探究它的选址特色等。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我的团队协作能力、动手能力、观察力都提高了,很期待能有下一次。”

据了解,“少年领袖”青少年公民素养发展夏令营为期4天,是由福州市博思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福州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罗源蓝豹联合举办的公益夏令营,旨在带领城市青少年近距离感受畲村发展与文化魅力,进一步充实他们的暑假生活,培养青少年集体意识、社会责任感、解决问题能力等,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洪琳说:“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城乡融合的青少年之旅,非常难得有这么多城市的青少年,深入地参与到农村议题中,发挥自己的力量,慢慢地培养了一些坚韧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协作能力等等,让他们有更多的成长,帮助他们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人,为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于艳鋆 黄明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