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青春七夕行 团缘爱情岛

2022-08-07 08:25:0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郑帅

福州:青春七夕行 团缘爱情岛

福州:青春七夕行 团缘爱情岛“青春七夕行·团缘爱情岛”青年公益交友活动在江心公园举办。记者 郑帅 摄

大红心型气球阵、露天乐队、露营帐篷、荧光棒、小甜点……6日晚,一个经过精心布置的露天音乐会现场出现在江心岛。这是专为来自福州市各企事业单位50多名单身青年准备的甜蜜交友场所。由团市委首次联合市妇联开展的“青春七夕行·团缘爱情岛”青年公益交友活动在此火热举行。现场多对青年表白成功,主办单位送出烤箱、泡泡机、鲜花等礼物表达祝福。

群团优势互补齐“撮合”

“这是我们第一次和市妇联合作组织青年交友活动,有了‘她力量’参与,男女青年比例达到了1:1。”在现场的团市委领导说。

“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可不是小事,搭建平台撮合年轻人在福州成家立业,群团组织有资源优势,携起手来资源互补,一定能把这个活动开展得更好。”市妇联领导表示,将要通过妇联的各种宣传平台,“炒”热青年交友活动,把闽江之心的氛围烘托起来,接下来还会继续整合资源,定期与团市委开展形式多样、青年喜闻乐见的交友活动。

乐队帐篷等首现交友会

在几轮破冰活动之后,青年们渐渐熟络了起来。有的坐在露营帐篷里聊天,有的欣赏露天音乐会。劲爆的演唱间隙还穿插了多个表白环节,男生大胆表白,女生大方接受,台下掌声阵阵。

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池信坚告诉记者,自2019年团市委做青年交友活动至今,这已是第23场活动,也是在江心岛举办的第15场活动。“今天你看到的露天乐队、露营帐篷、飞盘运动,都是第一次引入到交友活动中,都是时下青年很喜爱的娱乐项目。我们的活动就要跟着青年的需求走,他们喜爱什么我们就请他们玩什么。”

现场表白成功的25岁消防员小王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从事消防工作5年了,平常没什么机会认识女生。今天来这里,几轮活动下来就认准她了,感觉她的性格正是我喜欢的。我鼓起勇气跟她表白,没想到竟然没被拒绝,太开心了!”被表白的女生小潘来自市直机关,也是“95后”,她手捧鲜花,戴着荧光手环,脸上略泛娇羞。“以前对消防员这个行业没什么关注,今天他的表现很打动我。”表白成功后,两人兴奋地组队玩飞盘,笑容洋溢在他们青春的脸上。

团缘服务促成86对牵手

池信坚介绍,青春公益交友活动举办至今已促成86对青年牵手,有的已结婚生子。“年初以来,我们主打‘团缘’品牌,上线了‘闽都青友荟’小程序,还成立了团缘青年交友服务中心。目前小程序已有来自350个单位的4512人实名认证关注,每天约有200~500人活跃在其中。”

团缘青年交友服务中心设在江心公园内,中心负责人是“95后”姑娘吴先兰。“中心成立几个月来,基本月月有活动。我们组织的交友活动不尴尬,让青年们在好玩的DIY手工、密室逃脱、剧本杀或是有意义的志愿服务中增进了解。”

据悉,江心岛作为青年交友服务中心的实体阵地,未来岛上将建婚姻登记处,打造心型“最美结婚领证台”,用爱点亮“闽江之心”。目前“最美结婚领证台”设计已完成。(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