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遇建乡村|永泰:芙蓉李采摘正当时

2022-08-05 09:05:06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是“中国李果之乡”,这里盛产的芙蓉李脆甜爽口,既可鲜食,又可加工成果干、蜜饯,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眼下,正是芙蓉李的丰收季。这几年,当地通过生态种植技术,带动果农增产增收。

在永泰县盖洋乡的果园里,青中带红、个头饱满的芙蓉李挂满枝头,一粒粒李子裹着白色的果粉,圆圆润润。果农们忙着采摘、分拣、包装。据果农介绍,他们一个人一天能采摘400-500斤李子,摘下来后,要马上把芙蓉李运到周边的农贸市场销售。为了达到鲜食的标准,果园采用白色防虫网、黄板、太阳能杀虫灯等物理方式防治病虫害,同时,用有机肥替代化肥。这两年,果园里还通过“水肥一体”的节水灌溉设施,来提升果树品质。

除了鲜食,永泰县的一部分芙蓉李还会进行深加工。当地引进了蜜饯加工生产线、李果青梅汽水生产线等,提高芙蓉李的附加值。

截至目前,永泰县共种植芙蓉李13.49万亩,2021年产量约15万吨,产值达10亿元。如今,这枚小小的李果,也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金果子”。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