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开展垃圾分类游园会进社区活动

2022-08-04 15:48:51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为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活,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促进青少年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日前,罗源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在松山镇岐屿社区联合开展“小手牵大手分类进万家”垃圾分类游园会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青少年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向他们科普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知识,引导青少年保护环境,树立文明生活的理念。志愿者们还通过点位互动,模拟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分类转盘、套圈、真人垃圾分类大富翁棋等环节,鼓励青少年朋友们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在日常生活中有效处理垃圾,坚持做好垃圾分类。

社区居民:“本次活动设置了很多游戏,我在活动中收获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与方法,我会在回去之后告诉我的家人朋友,希望他们一起把垃圾分类做好,也希望以后多办这样的活动。”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成效惠及民生,提高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意义重大。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去,提高他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志愿者辛佳荧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们能更加深入地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身体力行地影响身边人,共同提升每个居民的环保意识,共创绿色家园。”(李嫣 吴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